蒋海蓉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买万能险需要趸交吗?

买万能险需要趸交吗?

2021-02-18
分享到:
【导读】 和高性价比的百万医疗险一样,兼具理财和保险的万能险也是极受国内消费者偏爱的保险产品。不过,由于万能险包含了增值、理财功能,因此保障稍显不足!那么,万能险的优点有哪些?买万能险需要趸交吗?

  和高性价比的百万医疗保险一样,兼具理财和保险的万能险也是极受国内消费者偏爱的保险产品。不过,由于万能险包含了增值、理财功能,因此在保障方面稍显不足!那么,万能险的优点有哪些?买万能险需要趸交吗?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买万能险需要趸交吗?

  万能险的优点有哪些?

  费用灵活

  万能险的灵活一方面体现在它的缴费方面,另一方面体现在调整投资和保险比例。只要投保人的账户中的余额扣掉初始费用和保障成本后仍高于一定额度,我们就不必按时按量的缴纳保费,并且保单也不会失效。

  保额可变

  在投保过程中,我们可根据个人意愿调整保险和投资所占的额度,比如随着年龄的增长,保险的费用会增高,我们可通过适当减少保险份额、增加投资份额,来降低保费。同时,只要留住账户里一定的额度,其余的部分可以随时取现。

  利率保底

  万能险在其投资理财部分具有保底利率的优点。在保证基本的保底利率(1.75%-2.5%)基础上,还有浮动利率。浮动利率取决于保险公司的投资运营水平,万能险总收益的年利率历史最高可达7%。

  费用透明

  相比于其他险种,万能险的费用和收益账单更加透明,初始费用、保费、管理费、手续费等都解释明确,且保险公司会定期对投保人账户价值进行结算,账户收益清晰。对于非专业的投保人比较友好。

  买万能险需要趸交吗?

  万能险不需要趸交,也不需要按照什么每期需要交多少钱来续交保费。购买万能险相当于你个人在保险公司开设一个账户,除了保险公司需要扣除的费用之外,你可以不断地进行储蓄,追加投资,来提高自己的保险价值。追加进去的这部分资金都会被保险公司用来做一些投资,而您每年还能定期的享受保险公司带给你的福利分红。

  万能险属于人寿保险的一种产品,万能险中既包含健康保障又包含投资账户,在享受着投资带来的收益时,还会有法律手段来牢牢地把握着资金的安全,是一种理想的风险储备金。这一类型的保险缴费是非常灵活的,不需要趸交。

  相对于传统人寿保险来看,万能险具有更高的灵活性。投保人在缴纳过本身需要缴纳的保费之后,可以随时向保险产品中继续投入资金,增加保单的现金价值,享受更高的福利分红,也可以在未来收入变化时选择缓交。万能险的缴费不具有强制性,只要投保人的保险账户内有足够资金,满足保险公司需要扣除的保费。甚至可以停止交纳保费。

  投连险、万能险和分红险有什么区别?

  风险系数不同

  在投连险、万能险和分红险中,投连险由投资人承担损失,回报高,但可能会发生亏损,因此风险系数高;万能险由于保险公司会提供保底收入,因此风险系数中等;分红险的收益和保险公司的运营程度挂钩,每个会计年度的收益具有不确定性,风险系数最低。

  缴费金额及时间不同

  万能险只在第一次缴纳保费时有最低限制,之后投保人可根据自身经济状况选择缴费金额和缴费时间,一些万能险甚至只要求在投保时缴纳一次保费;而投连险的保费通常为每年缴纳一次。

  此外,分红险的缴费金额和时间都是固定的。

  投资账户不同

  购买投连险时,保险公司会提供多种账户,例如激进型、稳健型,投保人可根据自身想法选择其中一个或多个账户。

  而万能险和分红险一般不可以选择账户,用户缴费后,由保险公司的理财专家对这些保费进行排列组合,找出最优的投资方式。

蒋海蓉 预约我

地区:四川 成都

所属机构:明亚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26050051000080062023001431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 网站管理

成都明亚保险经纪蒋海蓉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成都买保险找成都明亚保险经纪蒋海蓉

32108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08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