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海蓉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不到30岁,没住院史,却被保险公司拒保!这些违规行为千万别碰!

不到30岁,没住院史,却被保险公司拒保!这些违规行为千万别碰!

2019-09-16
分享到:
【导读】 因为职业的原因,之前对于医保卡乱用的后果,印象最深的是买保险很可能被拒保或者出险后被拒赔。

01

前不久,蒋先生生了一场重病,想到自己几年前买过重疾险,出院后向保险公司提出理赔申请。

几天后,蒋先生却接到了保险公司的电话,说无法理赔。因为蒋先生患有心肌梗塞,属于带病投保,没有如实告知,属于除外责任,据此,保险公司拒绝理赔很正常。

蒋先生一下子就懵了,自己投保时身体很好,压根就没有什么心肌梗塞,怎么会是带病投保呢?保险公司表示查到了蒋先生的就诊记录,曾经在医院住院治疗。

蒋先生一下子明白了,原来,蒋先生的妈妈曾经因为心肌梗塞住院,蒋先生当时就用自己的医保卡给母亲使用,谁知道,就因为如此,他被保险公司拒赔了。

02

无独有偶,陈女士所在的单位每年都组织员工进行免费体检,算是单位的一种福利,去年,陈女士怀孕了,不适合去体检,为了不浪费免费体检机会,陈女士把体检单让给了自己的家婆。

结果,陈女士在投保的时候,被查到体检表上有多项数值不健康,被保险公司拒保了。不仅影响投保,还影响看病。

不到30岁,没住院史,却被保险公司拒保!这些违规行为千万别碰!

为何会有这种现象呢?

因为保险公司可以调阅投保人的用卡记录和就诊记录。

这种时候,保险公司不可能知道真实情况如何,只能以病历、用药清单和体检结果的记录为准,这样就会被当成有既往病史来处理。

具体哪些行为是违规的呢?

1、用社会保障卡购买生活用品、与疾病治疗无直接关系的体育健身或养身保健消费等

2、以药换药(物)、转卖药品、套用和虚开检查治疗项目等骗取医疗保险基金,超范围购药囤积药品等

3、使用他人社会保障卡在医院就医,把本该自己支付的医疗费用,用他人社会保障卡进行支付

4、伪造或者使用虚假病历、处方、检查化验报告单、疾病诊断证明等医疗文书和医疗费发票,作为医保账户报销凭证,视为医保欺诈

5、在医院使用社会保障卡开超出病情所需药量的药物,再转手倒卖开出的药品,这种手段属于套取社保基金行为,属于非法谋利或不当得利

6、另外将本人社保卡转借给他人就医也属于违规行为

而对于已经购买了保险的网友来说,如果此前不知道有这种情况,在投保前曾经将自己的医保卡和体检表借给他人使用,到自己生病理赔时,如果被拒,可以和保险公司进行协商。

比如医保卡有过购买降压药的记录,就可以举证自己没有患“高血压”,提供了近几年的体检报告,显示血压正常,或许能保住了这份保单,但并不是所有的疾病都可以通过这种方式举证的。

蒋海蓉 预约我

地区:四川 成都

所属机构:明亚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26050051000080062023001431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 网站管理

成都明亚保险经纪蒋海蓉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成都买保险找成都明亚保险经纪蒋海蓉

31770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