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海蓉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意外险的特别约定是什么?意外险应该怎么选择?

意外险的特别约定是什么?意外险应该怎么选择?

2019-12-30
分享到:
【导读】 意外,每个人都认为离自己很遥远,可是在新闻上看到的意外事件数不胜数,全国每天仅发生交通意外就有数百人。

所以发生别人身上的是故事,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是事故。

意外险很便宜,每年一两百块钱,换来的是几十万的保障,杠杆极高。

意外险之所以便宜,一个是意外分摊到每个人身上的概率的确比较低,另一个是意外事件的界定也能严格,多数会人认为的意外其实并不是意外。

一、令人不安的特别约定

大家都知道,保险合同中有块内容是“免责条款”,而且应保监会要求,所有免责部分必须加粗或者标红,但是有的产品除了特别约定之外还有一个叫“特别约定”的东东。

这又是什么?

一般的责任除外是一些比较极端的事件,比如战争、自然灾害、暴乱等等情况,但是这条特别约定上载明的高空定义为3楼或10米以上?驾驶机动车溺水保额减半?这是什么鬼。

这么说的话,上次重庆公交车事件,司机如果买了意外险还只能赔一半了?

二、意外险测评

为了避免大家买到类似上面这种很坑的意外险,我寻找并对比了一些市面上还算不错的意外险。

对于低风险职业(1-2类)意外险是比较好选的,5-6类的风险把控就比较严格了,这里我没有将高风险职业的意外险列进来。

意外险的特别约定是什么?意外险应该怎么选择?

如果是属于1-2类职业,意外险可以任意选,没有限制。

意外险一般是购买后第二天就生效了,但是也有特殊情况,有的是3天后,有的是7天后,有的还可以选择生效时间。

分别说下每个产品的特点:

阳光个人综合意外险

保费便宜,100块都不到,30万的意外保障,也有住院津贴,性价比很高,但是没有交通工具意外。

泰康综合意外计划三

和阳光个人综合意外比起来,使用的人群更广泛,但是没有住院津贴的补贴,保费还贵了不少。

上海人寿小蜜蜂

我个人最中意这款,保费只要125就能换来50万的意外身故保障,同时还白喊有特定交通意外,住院津贴250元/天。性价比非常高。

新华个人全年综合意外

新华这款和小蜜蜂保障内容是一样的,价格贵了一点点。

安心安意保

亮点在于意外医疗是0免赔的,也就是说,如果我只是意外小伤,去医院稍微包扎一下,只花了300块钱,可以完全报销。

星宁意外伤害

意外身故100万,意外伤残10万,伤残额度比较低;猝死保额有40万,其他的保障均没有。关注猝死的朋友可以购买这款。

苏黎世百万人生

可以将这款意外险理解成“高端意外险”。保费比较贵,但是对应的保障很高,身故100万,特定交通也有50-100万的保障,意外医疗0免赔不限社保,重点是住院津贴补助很高,还含有ICU病房的津贴。

写在最后:

只要保险公司没有明确规定,意外险是可以买多份的,且可以不同公司分开买。

个人觉得,首先得有意外保障。不论我们的职业是什么,都会存在一定的风险。

意外险重点关注意外伤残和意外医疗,再根据自己的职业关注相应的特定保障。

蒋海蓉 预约我

地区:四川 成都

所属机构:明亚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26050051000080062023001431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 网站管理

成都明亚保险经纪蒋海蓉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成都买保险找成都明亚保险经纪蒋海蓉

31771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