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海蓉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商业保险这么买才划算!

商业保险这么买才划算!

2020-07-22
分享到:
【导读】 肯定有人在买保险之前,都会有一定的疑惑。如果你问有后悔买商业保险的吗?沃保相信,如果是选择了正确的合适的产品,那么这些人的回答肯定是不后悔的!

肯定有人在买保险之前,都会有一定的疑惑。如果你问有后悔买商业保险的吗?沃保相信,如果是选择了正确的合适的产品,那么这些人的回答肯定是不后悔的!

现在还是有些人对保险还存在不信任的因素,这是由于保险行业信息不对称,加上很多人自身的保险知识储备不足导致的。

但沃保想要告诉大家,其实在真正了解保险这件事之后,你会觉得保险买对了真的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好处,能让我们在面对未来的风险的时候不至于担惊受怕。

今天,沃保就来讲讲商业保险靠不靠谱,有没有必要买以及怎么买才划算。

商业保险这么买才划算!

01商业保险有必要买吗?

商业保险有必要买吗?

沃保的答案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通过购买商业保险来补充保障,仍然是有必要的。

因为社保虽说是覆盖面较广的基础保障,但其保额不足的缺点也是很明显的。

如果在社保覆盖率达到90%的范围里使每个人都能拥有很好的社会保障的话,那对国家来说无疑是压力很大的。

而商业保险则非常灵活,不仅能报销社保不能报销的项目,还能解决收入损失的问题,最关键的是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购买。

社保就相当于小区的大门,给整个小区提供一定的基础保障,而商业保险则是每家每户的防盗门,给我们更贴近需求的保障。

简单点来说,例如四大基础险种:寿险可以保障身故风险,重疾险可以保障我们的重疾风险,医疗险可以保障我们的重疾和住院风险,意外险可以保障意外身故和伤残风险。

所以社保是大家需要必备的,而商业保险用于补充,也是大家所需要的。

02商业保险靠谱吗?

那么商业保险靠谱吗?下面沃保从保险公司和保险理赔两个方面来说说:

1、保险公司靠谱吗

作为商业性的公司,保险公司当然存在风险因素,也有倒闭的风险,只是保险公司倒闭的概率很低!

我们国家已有相对完善的保障机制来防止保险公司倒闭:

第一,保险公司不是想开就能随便开的,需要股东有雄厚的资本实力。第二,开保险公司要真金白银的拿很多钱作为注册资本;

第三,还要提取各种保证金、公积金等专门用于准备履行保险责任;

第四,有牛逼的再保险公司来分散保险公司的风险;

第五,有强大的保险保障基金应对可能的风险;

最后,保监会对保险公司的赔付能力、资金用途等实施严格的监管;

更重要的是我国《保险法》明确规定:

如果保险公司被依法撤销或宣告破产,其持有的人寿保险合同及责任准备金,必须转让给其他保险公司。达不成转让协议的,由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指定接受转让。

也就是说,不用担心保险公司垮了你的钱没人赔,尤其是经营长期人寿产品的寿险公司,到时肯定会有“话事人”出来主持大局的。

保险业的这一系列监管保障制度不是只有我国才有,全球保险业也都有类似的保障机制。

2、商业保险理赔难吗?

商业保险理赔一直都是大家都很关心的热点话题。那么商业保险理赔到底难在哪里?

1、出险不在保障范围内,或者属于责任免除范围

保险本质上,是我们与保险公司之间的一纸合同,合同的规定是理赔的最终依据。

有些人购买的是定期寿险,结果却拿着治疗肿瘤的报告单去找保险公司报销,那肯定是要被拒赔的。

还有些意外险中明确表明,参与高风险活动的行为是不赔的,那因参加极限运动而导致死亡的事故,保险公司也不会给予理赔。

所以,投保时,一定要仔细阅读保险条款,明确保障内容、责任免除等方面,不至于后期发生纠纷。

2、健康告知未如实回答

尤其是在购买健康类或寿命类的保险产品时,切记要如实告知健康状况。部分人由于自身的疏忽和保险销售人员的敷衍,并没有意识到健康告知的重要性,片面地轻信保险销售人员的各种保证,导致产生理赔纠纷时才懊悔不及。

3、理赔材料准备不齐全

出险并及时报案后,是要提交相关的理赔资料给保险公司审核通过后,才能获得理赔金的。所以,如果资料不齐全,不但会拖延理赔的速度,甚至可能无法进行理赔。

4、不注意措辞

这类情况一般出现在医生开具的病历报告上。

只要我们自己熟悉保险合同,做好如实的健康告知,理赔的时候按流程做好准备工作,其实商业保险理赔并不难!

03保险怎么买才划算?

首先要配置医保

医保属于国家福利,价格便宜,没有投保门槛,无论先天性疾病还是既往病史,都可以无条件承保,这是商业保险无法替代的。

所以在建立基础保障的时候,千万别把医保漏了。

下面沃保以四大险种中保费预算最多的重疾险为例,跟大家说一下保险怎么买才划算:

重疾险怎么买划算?

重疾险是基本四大险种里面,需要最多预算的产品,动辄每年成千上万的支出。

影响重疾险的价格因素有很多,女性比男性的便宜,小的比老的便宜,保障几十年的会比保障一辈子的便宜等等。

如果想购买经济又实惠的重疾险,关注以下几点:

①线上重疾险产品比线下的更便宜,因为打造庞大的销售团队以及铺设广告成本大大减少,线上保险所需要负担的成本就只是产品本身的成本,所以价格比较便宜。

②不带身故责任的单次赔付消费型重疾险,是最便宜的重疾险形态。

线上的重疾险产品,很多都没有带身故责任,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消费型重疾险”,只承担疾病的责任,如此一来,保险公司承担的风险成本也会降低,费率也自然会更低。

③保定期比保障终身要便宜,但保障定期的重疾险有个不足就是,假设保至30年,保障期间没有出险,但身体状况出现了变化,比方说良性肿瘤,想再买重疾险的难度就可能会增加,会出现以下几个结果:加费、除外、延期承保、甚至拒保。保终身的话,保障就显得稳当些了。

需要注意一下,这并不代表要通过降低保额来买一份重疾险。如果保额降低,就容易失去抵御风险的能力。

沃保总结

其实商业保险说到底只是一种风险转移工具,如果与社保搭配,能让我们获得更加充足和具体的保障。

买对商业保险,不仅能保障社保外的费用,还能应对应疾病或身故对经济带来的损失。

不过购买商业保险一定要熟悉一些保险知识,货比三家,不能盲目选择。

蒋海蓉 预约我

地区:四川 成都

所属机构:明亚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26050051000080062023001431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 网站管理

成都明亚保险经纪蒋海蓉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成都买保险找成都明亚保险经纪蒋海蓉

31783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3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